我爱几点睡觉就几点睡觉

LOFTER咸鱼一级厨师.

【翔霖编年史】【一些戳我的瞬间】

“我是说“爱”!那感觉是从哪来的?从心脏、肝脏、血管,哪一处内脏里来的?也许那一天月亮靠近了地球,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季风送来海洋的湿气使你皮肤润滑,蒙古形成的低气压让你心跳加快。”——《恋爱的犀牛》


你们的第一次相遇,在那个十年里人来人往的十八楼,在送走新星又吞噬凡人的十八楼。


你蜷缩在角落里,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团子,直勾勾的看这个这个新来的男生,他似乎和你同龄?他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你想。他和你一样,也喜欢唱歌跳舞吗?也喜欢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吗?你想。


第一次合宿。不过认识不到一周的时间。贺峻霖讲话的时候,你全神贯注侧耳倾听,好像要把你的小麦克给到他。“你说啊霖霖,我就喜欢听你说!”但是别人说话的时候,你却撑着头,满不在意的样子。在2020年,你激动和无语的双重样子,成了学生人手必备的交作业表情包。


好嘛,这么双标。


练习室里,你们互相嬉闹,玩耍。于是有了严浩翔给贺峻霖系鞋带的场景。于是有了你们两个互相摸脸的场景。


“严浩翔,你最想和谁成为朋友?”

“贺峻霖!”

“贺峻霖,你最想和谁成为朋友?”

“严浩翔!”

“严浩翔,你最想和谁一起去看电影?”

“贺峻霖!”

“贺峻霖,你最想和谁一起去看电影?”

“严浩翔!”

“严浩翔,你最想把谁介绍给家人认识?”

“贺峻霖!”

“贺峻霖,你最想把谁介绍给家人认识?”

“严浩翔!还是严浩翔!”

“你想去哪里旅游?”

“德国慕尼黑!去看拜仁的比赛。”你们一起说。


在那个人人皆以篮球为重的年代,男孩子们都以篮球作为自己的理想抱负,你们却一起喜欢着足球。空荡的人行道,无人的舞室里,操场上,江边… …都是你们挥洒汗水的主场。


“严浩翔,你能说说这次训练有什么困难吗?”

“我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贺峻霖。”你这么说。


第一次吃火锅,即便贺峻霖在拍戏没有办法来,严浩翔还是第一通视频电话打给了贺峻霖。

“贺峻霖,你看,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凤尾!”

“大哥,这是生菜!不是凤尾!”

“好吧!”你看,即便他不来,即便你买错了,你还是笑着说。


“吾乃桃园双生!”“我是西柚!”“我是柠檬!”不知道是不是说过的话都可以成真,你们两个今后便有真的越来越像,好像是真正的双生。


“贺峻霖这个人吧,总是喜欢生气。每次生气,我想去找他和好的时候,他又不生气了?好奇怪。”

狮子座和双子座。一个好声音极强,一个情绪变化多变。一个明明永远不愿意屈服,一个明明不愿意敞开心扉。

但是为了他和他,你们都可以。


“贺峻霖!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严浩翔!第三颗糖在哪儿呢?”

贺峻霖,2019年,严浩翔带着第三颗糖回来了。第三颗糖是属于贺峻霖的小熊软糖。


“霖霖!你别怕!我抓着你!我有驱魔令!”你们第一次去鬼屋,你怕的不行,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踏进。严浩翔拉着你的手,说:“霖霖,你别怕!” “严浩翔,你去哪儿啊?”他站在你面前保护你,即便他是比你小的弟弟。


勇敢不是天性,他蹦极的时候也会怕,也会站在高台腿抖,也会因为害怕躲在屋子里偷偷抹眼泪。但因为想保护你,所以严浩翔天生勇敢。


月考审核,要和你一队。表演节目,要和你一起。分配房间,要和你一屋。做什么,都要在一起。


月考淘汰制度。黄锐主张冷藏小樱桃。被迫让你们写出淘汰人员的名单。


“为什么要淘汰人?”贺峻霖问黄锐。

“不淘汰人你怎么有动力?”

“动力?我们是一个team啊… …”

于是贺峻霖在淘汰名单上写上了“贺峻霖”。


严浩翔无言。他狠狠地踹了身旁的电脑桌一脚,五金碰撞的声音震耳欲聋。这是你第一次哭,也是你第一次在家族发脾气。你没说话,把头撇了过去。

于是严浩翔在淘汰名单上写上了“严浩翔”。


“贺峻霖,看着我,你心动了吗?”2016圣诞奇幻夜是你们最后一次的舞台。当时看,以为只是朋友间开玩笑说的话。现在想想,当时他已经知道他要走了,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回来。严浩翔,你是鼓足了多大勇气才敢在舞台上搂着贺峻霖说出那一番话啊?


2017年年初。你走了,一声不吭的走了。全世界都知道严浩翔走了,只有贺峻霖不知道。你独自一个坐在操场上,放空,发呆。你看着天,严浩翔和我望着的也是同一片天空吗?


同年三月。易安音乐社首发。

“大家好,我是易安中学的展逸文。”


严浩翔已经不在是你的翔宝,不再是你的yao翔。这次,他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展逸文。


上海。重庆。

黄锐。李飞。

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同年。原际画开始了以“易安音乐社”为单位的演艺活动。时代峰峻重庆分部十子时代正式开始。


你还是你。你还在人来人往的十八楼。你还会现在舞台上表演,你还会去你害怕的鬼屋,只不过不会在和严浩翔一起了。


你开始和哥哥弟弟们学篮球了。拜仁?德国慕尼黑的邀约?在日日夜夜个大汗淋漓以后,在无数个星空璀璨的夜晚,你看着这片天,看着身边熟悉却又陌生的,温暖却又凉薄的一切。你有没有想起他?想起严浩翔?想起那个保护着你,关怀着你,满眼都是你的严浩翔。


有吧?一定有。


但你决定忘了他。你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你们至此,一别两宽。


2018.07.19。TYT台风少年团出道人员内定。你被迫遣送送回成都。机场里,和你同行的好友拥抱告别,噙着泪水,红着眼眶。你想往常一样,搭配衣服,戴着口罩。想往常一样,和粉丝们挥手告别。你没有哭,也没有笑。平淡的像是严浩翔走的那天。


我不知道你当时的心情如何,但在那天的飞机上,那个往日活的最透彻,看事最明白的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前途渺茫。


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你们各奔东西。


2019.07.19。台风蜕变之战官宣,台风少年团解散。


你打开休息室的门,你愣了两秒。


你又一次打开了这扇门,你发现你没看错。


那个人,那个曾经陪伴你每一天的人,那个说离开就离开的人,那个你,三年没有见的人。


“天啊。这是谁啊?”你打趣说。

“我好像见到了一个我认不到的人。”你直勾勾的顶着严浩翔。


认不到。认识却见不到。认不到,又怎么会认不到?你偷偷搜索易安音乐社展逸文的消息,看他们的舞台,看他们的团综和物料,你怎么会认不到?


三年。你们三年没见了。三年,没说过一句话,没真实的看过一眼。


你愣住了。因为你不知道现在这个已经不是160张嘴闭嘴就是霖霖霖霖的人,不知道这个在上海待了三年,身边又聚齐新朋友的人,是2017年的易安音乐社展逸文,还是2016年的TF家族新生严浩翔。


“那,需要我自我介绍一下吗?那我再自我介绍一遍吧。”


“哈喽大家好,我是严浩翔。”


严浩翔,三个字,死死的烙印在你们俩心上。


“你们俩别这样啊… …”旁边的张真源说。


丁程鑫笑而不语。


刘耀文和宋亚轩看着这个和自己只认识一个月便离开,三年后却又回来的严浩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马嘉祺看着四周尴尬的氛围,懵。他是七个人中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大概是物料没补全。他想。

初见后采访。

“你看到这次人员上的变动有什么想法吗?”

“就是没想到。关于人员上没想到他能来。我真的没想到会是,他?”你说。那个伶牙俐齿的主持人贺峻霖这次语塞了,他说了三遍“没想到”。


“你有多久没见到大家了?”

“三年吧。”

“和贺峻霖也是吗?”

“嗯,三年没见了。”


然后你们一起飞去韩国,参加比赛。你们发现,彼此都变了。那个可爱调皮的yao翔沉默寡言,说起了rap。那个喜欢跳舞的小铃铛观而不语,正处在尴尬的变声期。


初次分房,你按下了整排鳄鱼牙齿,只想让自己输。因为输了,就能和贺峻霖一间房了。这大概是狮子座争强好胜的你,被冠誉游戏王的你,第一次想要输掉一场比赛。


“严浩翔,给我拿点纸!”张真源说。

“不得。”严浩翔一口回绝到。

“严浩翔,你给我拿张纸呗。”贺峻霖说。

“好~”


好嘛。这么双标。竹马感情,互相陪伴,最后只能是个三人组的分界线?


好嘛。这么双标。还是没变。


“我举报!翔哥和贺儿晚上在一张床睡觉!盖同一床被子!还不穿裤子… …”不听话的翔霖会长举报到。


贺峻霖惊慌的回头看着严浩翔。你只是摇摇头“面对你们这番言语你看我想说什么吗?”


出道战。翔霖2.0后第一次双人舞台《王牌冤家》。


“就是冤家忘了忘了呗,我们生死相随,去到东南西北。”


忘了呗?忘不了。

生死相随,所以三年后你愿意抛弃一切再次奔向他。为了梦想,也为了三年的空白。

东南西北,所以你愿意去到重庆海口北京澳门。只要在一次,璀璨星河就是你们的。


“塑料掉到地板上说了句我爱你。”

你看着贺峻霖。


“Jump!”第一次蹦极。

你看着严浩翔。


秋游记。鬼屋2.0。你们又一次去到了鬼屋,但一切好像都没有变。你还是那个会躲在严浩翔身后说“我害怕”的胆小鬼,你也还是那个会勇往直前不怕一切的小英雄。


“你还记得长藤鬼校吗。?”

“嗯。”

我无言。他们又能正视面对三年前发生的一切,坦然自若。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你们走到现在?


翔霖粉丝用75w RMB砸出来重逢音乐会双人舞台《星球坠落+屋顶着火》


“我们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天黑人容易犯错,屋顶会着火。”


然后,在经历了三年没有你们的日子里。八月,翔霖批收到了熊熊兔兔的幼儿园合照。一月,收到了smile合照。三月,收到了“我怕的还不错的”特约摄影师合照。


然后再一次,翔霖用自己仅仅13.7w粉丝的力量,把翔霖超话送到了cp超话第二,亲手,给两个孩子带上皇冠。


至此。翔霖的故事,永不完结。


关于翔霖粉和翔霖

借用司盾老师一句话

“太阳直射赤道的时候,无论在南极还是在北极,都可以享受到阳光。

分隔的两极正如我们,其实永远不必相见。 ”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