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几点睡觉就几点睡觉

LOFTER咸鱼一级厨师.

今生有幸,能让我遇见《编舟记》。
编舟记是2013年出的电影,16年的十月新番,原作是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说。感觉我最喜欢的学科应该就是语文了吧,倒不是说有多热爱,只是我平常也是个文手,而且经常接触英语日语,所以对我们的母语是很真挚的倾慕。我可能天生就喜欢像编舟记这样温馨治愈又励志的片子,但事实上,编舟记的内容何不打动人心?
首先是主角马缔光也。
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生活中,名副其实的“认真先生”。一开始,马缔是销售部的员工,他本身就是个极其内向的人且还有非常严重的社交恐惧症,他知道自己命名,不胜任这份工作,但也是一直的坚持下去去做,丝毫怨言都没有。但是如果那时候西冈和荒木没有认识到马缔,也没有把他雇用到词典编辑部,那会如何?我相信他也会一直将这份并不擅长的工作做下去。可能是为了生计,但是也是他内心深处所谓“光”的存在。OP上马缔握住的最后一个字是“灯”,我大概去查了一下,好像是指佛教上的灯,也可以形容为光明,带领人走向前途的一个指路灯的一个意思,这也和大渡海的初衷是一样的。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所谓的“引导者”,才会有更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成功 人士,或许如果这个故事真正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马缔光也是不会被大部分人记住的,但是他和词典编辑部的米娜桑的作品去一定会名留史册,那让我现在问你新华字典的编辑们是谁,大家知道吗?
全剧最大的赢家,真男人西冈正村。
其实我看这部剧一开始就是冲着动漫阿正的配音是卡米亚w阿正表面上给人的印象虽说是一种怠惰的浪子印象,但是在词典编辑部大危机的时候他却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包括前途。或许为了一部没有意义的作品,不能为自己带来荣誉的作品奉献一切看起来有一些傻,但是这毕竟也是西冈的热忱所在。感觉马缔和西冈两个人就是正反两极的所在,他们两个人描述的是这个世界上处于两极的人过的相同的生活,但毋庸置疑的是,再放荡的男人也是心系自己的事业,他们的两极的表现也表现在他们的爱情上面。
真挚的爱情,绝美的人生。
两人的感情线路应该都是挺平淡的。香具矢是马缔房东竹奶奶的孙女,在某种机缘巧合下相识,在摩天轮上相知,最后以一封谁都看不懂的算是汉字的情书和香具矢白头到老。小香其实也是一个和马缔有种相似之处的一个女人,在最后马缔花了十三年完成大渡海的时候,香具矢也坚持了厨师行业十三年,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店主,夫妻到老仍然相敬如宾,平平淡淡度过一生。然而让我最为敬佩的是西冈和三好这样的“PY”关系,最后西冈居然像丽美求婚了还生了龙凤胎,最后还晋升为宣传部副部长简直真的是人生赢家啊!这说明深藏功与名的绝世大英雄一定是好人有好报的!
感觉现在编舟记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已经是和夏目齐头并进的了哈哈哈,我很喜欢这样的作品,在生活的点滴平淡之中说出每个人别具一格的人生。
西行。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