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几点睡觉就几点睡觉

LOFTER咸鱼一级厨师.

《造梦世界》/原创短篇/依旧烂的不行

《造梦世界》
“比你年纪小难道就不可以吗?比较喜欢长发的女孩子吗?可以让我做你的女友候选人吗……”MP3静静的躺在口袋里,我跟着耳边响起的歌声轻轻的哼唱着,骑着单车飞向上学的路上,这一切仿佛都是在做梦一样——虽说动机不纯的考上了这所高中,但是终于可以和前辈在同一所高中上课,想一想总是会觉得好兴奋啊!
啊……一想起来以后下课都可以看见学长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姿,还有荣誉榜上他的照片,还有升旗仪式上严肃的表情,还有……还有……
“诶,清欢,早上好啊,好久不见。”我沉迷在自己的幻想之中痴笑着,不经心的说了一句“是啊好久不见的。”我转过头,却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自行车车带转动车轱辘的声音响在耳畔“前……前辈……”
我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原来膝盖已经擦伤出了血“啊……痛……”我把膝盖屈起来查看着伤口,虽然伤势并不打紧,但是校服裤子却破了个大洞。
“别动。”前辈蹲下来看了看我的伤口,从口袋里拿出了已经喝了几口的矿泉水和创口贴。
我轻轻的把校服裤子的裤管挽了上去“嘶……”校服的质量当然不怎么样,布料拂过伤口产生的痛感使我不禁发出了一点动静。
“很痛吗?”学长轻轻的蹙着眉头。我下意识的向后退了退,点了一下头。
“下次骑单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啊,抱歉啊如果我不和你打招呼的话你就不会摔倒了……”我紧忙摇了摇头解释道“并不是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我尴尬的笑了笑。
“好啦!”学长把创口贴贴在了我的膝盖上,接着揉了揉我的头“好啦,上学去吧!”
……
“郁清欢!郁清欢!起床啦!”好熟悉的声音啊……
“学长……”
“郁清欢!赶紧起床,今天开学第一天别迟到了!”
我揉了揉双眼,啊,原来一切都是一场梦啊。
“原来是梦啊……”妈妈一边帮我熨着衣服,一边唠叨着我“赶紧起床,嘟囔什么呢你!”
我叫郁清欢,郁是忧郁的郁,清欢是人间有味是清欢的清欢,我爸我妈当初给我起这个名字就是想我清心寡欲,一心扑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面去,不过貌似现在好起来怕是事与愿违,我喜欢我一个学长,他大我一个年级,是初中篮球队的队长,他叫做枫占华,我上初中的时候,从男女同学到学校的老师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女生们都把学长当成男神一样的存在。但是那些男生却把占华学长当成眼中钉,肉中刺。可是他脾气好,又会照顾人,老师们当然也都很宠他。但是他他唯一的缺点呢就是成绩不太好,不过走了体育特招,勉勉强强上了这所重点高中。还记得我初三的时候知道占华前辈上了这所高中之后,成天没日没夜的学习,家里人都觉得我发奋图强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其实啊,都是为了我喜欢的人啊。后来,我的成绩飞一般的提高了,和录取分数线擦了个边,进了这所所重点中学。看来我一定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这说明我和学长冥冥之中一定有天注定的缘分啊!至于我和学长的关系吗,他应该是不认识我,毕竟喜欢他的女孩子那么多,我呢,相貌平平,也没什么出众之处,更没有机会向学长搭话,不过这不重要,我喜欢他就好了啊,诶对了对了,我会经常做梦梦见学长的,梦里的他,应该对我很熟悉吧……不过那都是“愿望”,不可能会实现的啦。
“清欢你快一点儿啊!黎觉都等了你半天了!”
我背上书包,嘴里还叼着一小块面包,含糊不清的说了句“我去上学啦!”就匆匆忙忙的出了家门。
“清欢,早上好。”黎觉歪着脑袋侧着身子跟我打招呼,脸上还挂着一张标准的笑容。
“啊啊啊,黎觉,你怎么一点儿也不着急啊?”我迅速的拉好衣服的拉链,骑上单车。黎觉侧着身子,歪着头和我打招呼“清欢都不着急,我着什么急啊?”小觉也踩上自行车“走吧!”
啊差点忘了介绍了,这个是黎觉,我们家的邻居,和我同级。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是一个班的,有些我妈都不知道的事情黎觉却都一清二楚。初中本部的高中也是市里的重点中学,不过奇怪的是,以黎觉的分数明明是可以考上的,但是她却选择和我一去去了占华前辈的高中,她说她说因为心里惦记着占华前辈,但是其实她就是放心不下我啊,她啊,估计从娘胎里就断了七情六欲,对着大千世界的灯红酒绿貌似是一点儿都不感兴趣,所以心系占华前辈的话啊,一定是骗人的啦。
我和黎觉把单车停在学校外面的停车场,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小觉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怎么啦?终于可以看见你的占华前辈,怎么不开心啊~”
我拽了拽书包的带子“昨天做梦的场景没有实现呗,我梦见我在上午的路上碰见的枫占华,然后……”黎觉扑哧一笑“傻清欢,你想什么呢,梦是梦,现实是现实,你梦见的内容怎么可能会成真啊?”我停下了脚步,紧张的解释道“可是你还记得我初二的时候梦见前辈打比赛会赢,他结果就真的赢了啊!”
黎觉向前走了几步,摇了摇头“清欢你是真的傻吧?枫占华的篮球技术你又不是不知道,她输的几率比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几率还要小,但是你的那些幻想啊,等他们出现就等着彗星撞地球吧!”
我挎着黎觉的胳膊,笑了笑“好啦,黎大学霸,你说的这些我都听不懂诶!你就别挖苦我了,好不好?”
黎觉故作思考的点点头“那好吧,勉强答应你!”
我走在这个高中的操场上,这的操场可比初中时候的操场要大得多,只不过好像缺了点什么……啊对了对了,我初中的时候操场上总是有枫占华的小迷妹儿们,怎么,难道我考错了高中?
我问黎觉:“你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
小觉张大了嘴巴“你说枫前辈的粉丝们啊?不觉得少。”
我质疑的问她“怎么会不觉得少啊!总感觉这学校阴森森的,少了点青春气息~”说到这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抖了抖身体。
“你别忘了这里可是重点高中,像你说的那些青春脸红思春期的少女根本就不存在,这里可都是清一色的学霸啊!”黎觉直勾勾的看着我,仿佛都对我无语了一样。
我激动的用食指指了指自己“那我呢那我呢!”我一脸兴奋的看着黎觉,仿佛是期待着她夸我是学霸。
“你啊,又是思春,又不是学霸,看来你是这个学校独一无二的例外啊。”黎觉挤出一个并不好看的鬼脸,我气鼓鼓的拍了她的书包一下“我生气了!去报道了!”
“诶诶诶,清欢……”
我没能和黎觉分到一个班。他去了A班,而我却在……F班。
想一想就连艺术体育特招都是E班,这所高中该是多势利眼啊……正当我思索之际,一个女孩子向我打了招呼——她吊起了一个高高的单马尾,梳着空气刘海,大大的眼睛浓密的睫毛,美中不足的是白皙的皮肤上长着些许的雀斑,修长的美腿却有点变形……这个孩子看起来真眼熟,但是我真记不起来了……
“你是三年二的那个郁清欢吧!我是弋琳琅,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咱俩一个初中的,那时候还去了占华前辈的最后一场篮球比赛喊加油,你还记不记得啦?”对面的那个女孩子满心欢喜的和我讲述着我们两个曾经多么偶然发生的故事,无奈我的记性不太好,她说的这些,我早忘了。
我很尴尬的笑一笑,右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说“抱歉啊,我不记得了。不过接下来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要多多指教啊!”我站起来,向她伸过手“郁清欢。”她也把把手伸过来握了一握“弋琳琅。不过我就是一俗人啊,咱们就别弄一些俗套的啦。不过想一想,又可以和枫占华前辈度过两年的时光,就好幸福好幸福啊……”琳琅自顾自的说着,我有点惊讶。才这么一会儿就出现了一个情敌,这可和小觉和我说,这是个“学霸营”,喜欢学长的人应该很少的想法恰恰相反。
放学后,我偷偷的去A班找黎觉一起回家。按理说,A班是不允许其他班的学生过去的,可能是A班的老师会教黎觉他们造飞机大炮?不过黎觉和老师说我是她表妹,才勉强过得去。正在我思索之际,我仿佛嘟囔出了这句话“黎觉的大炮造完了没有啊……”黎觉惊讶的看着我“啊?”话罢,她一直怼着我“清欢清欢!快抬头!”我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根本就没有心情抬头。我慢腾腾的转过脑袋“前……前辈……”
占华前辈像一阵稍纵即逝的风从我身旁飘过,待我回过神来,他已经走出很远了。
回到了家,一路上我都在和黎觉诉苦,说琳琅居然是我的情敌啊,居然错过了可以和占华前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啦,总之一大堆有的没的。
黎觉不耐烦的挥挥手“行啦!我听的耳朵都起茧子啦!回家好好睡一觉,说不定明天就能拥有好心情啊!”我们把车停在各自家的门口,隔着很远的距离,我把音量调高了些,冲着黎觉喊“我今晚还会见到他的!”黎觉故作大声的说了句“好!”
第二天清晨,黎觉像往常一样在我家门口等着我。我垂头丧气的说了句早之后就一言不发的骑了很远。快到学校的时候,黎觉问我“怎么了小天使?见到你们家占华不应该挺开心的吗?”我摇摇头“昨晚没梦见他。但是我梦见了琳琅!”黎觉一脸疑惑的问我“琳琅?她怎么了?”“我梦见……”我放低了音量“我梦见她为了得到占华学长的帮助,在篮球场用篮球绊倒了自己!”黎觉笑了笑“放心,不会的啊!话说今天有外校的人来咱们学校打联谊篮球赛,放学的时候一起去看看吧!”我点了点头表示允诺。
昨晚的梦使我一直心存芥蒂,今天一整天和琳琅的相处都感觉怪怪的。“对了清欢!”琳琅双手撑在桌子上“放学后占华前辈打联谊赛,要不要一起去看?”我故作推辞的说到“不了不了,我约了黎觉。”琳琅摇了摇头“没关系。我们三个可以一起去!”面对琳琅这样略盛情的邀请,我也不好推脱,便答应了。
放学后,我带着琳琅去找黎觉,一路上,琳琅自娱自乐,总是在不断的找话题,我一句话也没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中午的那个梦。
“来了。”赛事已过半旬,我有种预感,琳琅就要站起来了。果然。她站了起来,走向球场的边缘。黎觉一边拦着她一边喊了一句“危险!”可是这时候琳琅已经被占华的一个失误球绊倒了,她被绊倒的样子可真假。
我没站起来去搀扶琳琅。因为我知道下一步前辈就会背着她去校医室。果不其然。后来赛事被迫终止,所有的观众选手包括裁判都走了,就剩下我和黎觉坐在萧瑟的秋风里。
我看着黎觉“我的梦成真了。”黎觉点点头,说“虽然是不好的事情,但是是真的。”我轻笑了一声“小觉,我中午又做了一个梦,它也一定会成真!走,我们去校医室!”我拉着黎觉快步走向教学楼。
占华前辈应该是出去了,校医室里只有琳琅一个人,我和黎觉走到她的床边,琳琅看着我笑了笑“你来看我啦,清欢。”我坐在她床前的的一个小凳子上问她“琳琅,你是故意的吧?”琳琅显然有点不知所措“没,没啊。”我轻声的笑了笑“你敢说你没有?你敢说你没要到学长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琳琅看着我一步一步的质问她,她点点头说“对,我是故意的。但是如果我不主动出击,会轮得上我去认识枫占华吗?”我冷冷的看着她“琳琅,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啊?你枕头底下的情书和礼物一定要保管好,以及被拒绝的时候不要哭。”我扯了扯黎觉的袖子“我们走。”后来我回头看了一眼琳琅,她仿佛被看穿了一切而羞红了脸。
我快步跑到了外面,满心欢喜的甩着黎觉的胳膊“小觉小觉怎么样怎么样!”小觉困惑的摇摇头,从我手中挣脱过去“又没什么,你那么凶干什么啊……”我缓步走了几步“很有趣啊。这一切都是按照我梦里的步骤来的,我感觉完成了之后就会很有成就感吧。”黎觉把双手放在我的肩上“可是,可是梦是梦,现实是现实,都不一样的!你幻想的事情是永远不会成真的!你知道如果琳琅不是故意的,或者根本就没有情书和礼物,她也永远不会去告白,你就这样失去了一个朋友,难道就没有一丁点惋惜的感情吗?”我向后退了几步“不会。至少在梦里我很开心,那些快乐的事情会成真,不开心的事情我也能化险为夷,多完美的人生啊!还有大把大把的好日子等着我呢!”黎觉蹲了下来,仰着头看着我,低声说:“可那不是真的。”“不!”我冲着黎觉大喊:“是真的!都会成真的!”我忍住泪水,蹬上单车,飞奔到家。
我和黎觉再没联系过。我骗妈妈说说A班的学习忙,没空陪我再走了。
我一如既往的做着梦,仿佛一个智者一般看透了一切事情,直到那一天……
那一晚,我做梦梦见我去向前辈告白,成功了。
我知道现实生活中一样会成功的。我准备了和梦里一样的蓝色信封,白色巧克力,还有……还有……
“占华前辈!我喜欢你!”我站在操场中间,忍着狂喜的笑容,因为我知道马上就会过上幸福一辈子的生活了——
“同学,抱歉啊。我有喜欢的人了。”
……
“诶,为什么,和梦里的不一样。”
其实,我早就活在了梦里。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我怕是早就不知道了。

评论

热度(8)